登录

图书馆 / 首页 / 服务介绍

服务介绍

科技查新

石河子大学图书馆是兵团唯一的省级科技查新站,主要面向我校及兵团各师局开展“农学、植保、园艺、林学、牧医、生物工程、农业工程、水利与建筑工程、机电、食品及加工、经济贸易、管理科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特种医学、药学等领域”的科技查新服务。自查新站建立以来,一直为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提供科研立项、成果鉴定、成果报奖、科技创新等科研项目的科技查新咨询服务,为校内外单位和个人完成了近万项查新报告。

查收查引

石河子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依托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文献传递服务平台为我校师生和社会各界提供科技文献的查收查引服务。依托检索委托人研究成果在SCI、SSCI、CPCI、EI、CSSCI、CSCD和中国知网等国内外数据库的收录和引用情况,根据论文检索结果,以事实为依据出具权威性的作者论文被收录、引用情况的检索证明。此外,信息咨询部为便于我校师生了解我校学科发展趋势及当前全球学术坐标,开辟了ESI数据报告专栏。根据ESI、INCITES数据库,对我校WOS发文情况、综合竞争力及影响力贡献度等相关数据进行对比分析,为我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发展决策提供情报信息支持。

服务方式

石河子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面向校内外用户开展服务,服务方式包括现场服务方式和网上服务两种方式。